(实验室)MBA办公室
首页 新闻动态 招生录取 学习资源 MBA生活 教学培养 职业发展 下载中心 为您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日常通知 >正文
 
MBA中心特邀陈昊副研究员作MBA论文撰写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3  发布人:
  

(本网讯 钟文)为了提高工商管理硕士(MBA)学员毕业论文写作质量,保证学员高效优质的完成论文写作,4月21日,由MBA教育中心主办的题为《科学研究方法与MBA论文撰写》的专题讲座在新民楼2406教室举行。本次嘉宾有幸请到经济学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昊老师主讲,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曾国华博士主持。

陈昊老师首先为学员们解读了毕业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讲解了毕业论文的写作规范,同时从论文的定位、选题、模式、参考文献等多个方面分别讲述了毕业论文的写作规范与技巧。最后,陈老师还针对如何查阅资料的问题给出了实用性的指导,向学员们推荐了多种可供查找材料的数据库和网站,这些都为对论文写作感到迷惘的学员指明了第一步要走的方向。

细致的讲解让学员们对论文写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记忆,学员们积极踊跃的提问得到了陈老师耐心的解答。陈老师渊博的学识、开阔的视野以及深厚的理论功底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讲座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学位论文写作的基本方法与要素,而且拓宽了学员们的写作思路,也为学员们写毕业论文提前做好准备。

陈昊副研究员简介:

陈昊,江西赣州人,1987年出生,经济学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台湾政治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台湾文化大学国际企业研究所访问学者。中国国际贸易学界最高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获得者。曾获教育部学术新人奖、首届工信部特设《产业经济评论》年度产业经济研究最佳论文奖、首届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度科研标兵奖。先后保送北京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保送“硕博连读”。

迄今为止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近60篇,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近20项,主编和参与编写教材、专著、报告近20部。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作者俱乐部成员,Economic Modeling、Frontiers of Economics in China、Journal of Asian Economics、《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经研究》、《南开经济研究》、《经济评论》、《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财贸研究》、《中国经济问题》、《中央财经大学学报》等刊物匿名审稿人。


 

上一条:财富人生 你我同行--“为什么要理财、如何理财”沙龙活动顺利... 下一条:2017级MBA学员赴青峰集团子公司江西山香药业有限公司调研

Copyright © 2008 江西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erved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电话:0797-8312777 8312788  邮箱:jxust2009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