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MBA办公室
首页 新闻动态 招生录取 学习资源 MBA生活 教学培养 职业发展 下载中心 为您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日常通知 >正文
 
江西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彭晓洁教授莅临我校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2  发布人:
  

 

4月20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侨联主席,博士生导师,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彭晓洁教授在我校黄金校区研究生院楼2412举行了一场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专业案例的撰写及应用”。经管学院副院长朱文兴,以及经管学院谢林海、常媛、周霞、赖妍等教师和学院MPAcc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彭晓洁教授的报告围绕着专业案例的撰写和专业案例的应用这两部分进行展开,首先,彭教授以如何编写案例名称作为导入点,深入介绍专业教学案例的撰写及其意义,提到“案例是为了引导读者深入发掘”,所以在编写案例的同时要注意突出案例的情境性,问题性,典型性和真实性等特征。接着以生动形象的具体案例为我们介绍了教学案例的一般要素和撰写步骤,以及编写中应注意的问题。其次,彭教授从案例的分类、实际运用和教学设计三大方面向我们讲述了专业案例的应用。彭教授指出,会计准则的修订背后都是有一个企业的故事,我们要善于挖掘其中的奥秘,把问题和实际相结合,要明白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才能更好地去实现专业案例的应用。

彭教授的介绍给我们带了很好的启示,报告会现场反应热烈,同学们收获颇丰,最后,朱文兴副院长代表在场师生进行总结发言,并勉励同学们要多看多读多写。(文、图/何敏思 齐果)

上一条:2005届优秀校友朱文娟女士受聘为我校会计硕士校外导师 下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学术报告

Copyright © 2008 江西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erved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电话:0797-8312777 8312788  邮箱:jxust2009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