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MBA办公室
首页 新闻动态 招生录取 学习资源 MBA生活 教学培养 职业发展 下载中心 为您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日常通知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6  发布人:
  

说明: http://jg.jxust.edu.cn/__local/0/6C/DA/5290216F3DAF0AF6475A5621D42_DF2A0E2B_509B2.png

12月15日上午,我校有幸邀请《公共管理学报》主编、哈尔滨工业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国家数据与治理联盟专家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米加宁教授到黄金校区研究生院四楼2406室开展主题为“‘互联网+’引致的政府管理的变革”的学术报告,经济管理学院张修志院长和艾克博士出席了报告会,同时米教授新颖的报告主题也吸引了许多研究生前来聆听学习。

首先,米教授用风趣幽默的口吻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互联网+,互联网+就是互联网技术正在渗透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正在改变我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随后,米教授向大家讲述了互联网+正在改变知识的形态,他认为,在互联网+时代,知识的生成、流动与获取正在发生根本的、革命性的变化,主要表现在如下三个方面的转变:知识从个体的记忆向云端的存储转变;知识从碎片化的记忆向结构化的数据形态转变;学习能力从记忆能力向数据检索能力转变。

最后,米教授向大家讲述了政府治理正在遭遇挑战,从公共管理主体来看,由于互联网在社会经济生活中的深度渗透,使得社会系统日益复杂,成为政府管理面临的新挑战。就公共管理的治理手段来看,当互联网可以加一切社会生活的时候,公共管理的治理手段也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从而改变公共管理的治理形态和样式。另外,米教授还向大家着重讲述了大数据时代对政府治理,对公共管理学科的影响。

报告之后,与会师生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米教授也从多方面对问题作出了解答。此次报告让在座的师生们受益匪浅,不仅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气氛,也扩宽了研究生们的视野。

上一条:江西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彭晓洁教授莅临我校开展讲座 下一条:【60周年校庆】我校校友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向鹏成返校...

Copyright © 2008 江西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erved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电话:0797-8312777 8312788  邮箱:jxust2009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