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MBA办公室
首页 新闻动态 招生录取 学习资源 MBA生活 教学培养 职业发展 下载中心 为您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日常通知 >正文
 
2005届优秀校友朱文娟女士受聘为我校会计硕士校外导师
发布时间:2019/04/22  发布人:
  

 

4月20日上午,全球能源互联网美国研究院财务总监、我校2005届优秀校友朱文娟女士莅临我校讲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文兴、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谢林海、吴雯雯老师以及2017、2018届MPAcc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讲座开始前,朱文兴院长介绍了朱文娟女士的简介,并对朱文娟女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宣布聘任朱文娟女士为江西理工大学会计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并颁发了聘书。

讲座伊始,朱文娟介绍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并从自身经验出发提醒同学应建立深厚的专业知识功底,同时要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写作能力。随后,她从地理位置、经济发展、气候环境等方面介绍了其公司所在地——“美国硅谷”的基本情况。其次,朱文娟女士介绍了国家电网的具体情况,并以其研究院新科研大楼购买的过程为例,生动体现了作为会计人员在企业生产采购与经营中的重要性。同时,她详细说明了中美财税的各个方面,比如税务体系、报税方式等方面的联系与不同。最后,朱文娟女士还总结了美国西海岸的观光热点,并欢迎大家去美国工作或观光。

讲座结束前,朱文娟女士细心回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并从注册会计师考试规划、“业财融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释。最后,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谢林海老师总结了此次讲座,并勉励同学要不断锻炼自己,注重写作,终身学习。

朱文娟,经济管理学院2005届会计学专业校友。会计学硕士,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国家电网公司首批专业领军人才、江西省会计领军人才。现为全球能源互联网美国研究院财务总监。擅长中美两国财税制度协同和财务管理。(文、图/王丹 齐果)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专题会 下一条:江西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彭晓洁教授莅临我校开展讲座

Copyright © 2008 江西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erved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电话:0797-8312777 8312788  邮箱:jxust2009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