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MBA办公室
首页 新闻动态 招生录取 学习资源 MBA生活 教学培养 职业发展 下载中心 为您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学位管理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度MBA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发布人:
  

9月25日—26日,我院2021年度MBA导师培训会在经管楼四楼401会议室召开,全国MBA教指委办公室主任王萍、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MBA学院)李焕荣教授、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黄顺春、副院长曾国华、郑明贵、邹国良以及全体MBA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江西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江西省教育厅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菱教授主持。

王萍主任通过视频向导师们介绍了我国MBA教育发展的简要历史及现状、MBA人才培养特点、国内MBA教育典型,强调案例教学是研究生主要的学习方式,支持开门办学,不断引进扩大师资队伍和提高MBA学生数量。最后,她对我校MBA教育未来发展前景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朱方伟教授通过视频会议就MBA案例开发及案例教学内容与全体MBA导师分享,从案例的撰写、案例采编的过程、案例难度的确定、案例的如何选择案例教学所培养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最后, MBA导师围绕讲座内容提出相关问题,朱院长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李焕荣教授通过视频会议就如何指导高质量的MBA论文进行分享,他从MBA学位论文选题、如何撰写开题报告、如何撰写学位论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最后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学校提升论文质量的相关举措。

黄顺春院长为新增导师介绍了江西理工大学MBA概况、主要研究领域、学科点的发展历程,强调了MBA管理的要求,就新增导师如何面对挑战,如何办好MBA教育提出寄语。

郑明贵副院长作为MBA导师代表给大家做了经验分享,从研究生教育特点,导师在培养体系中的定位,导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等几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对教指委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同时还从研究生的关键在“研究”、过程管理的重要性、分类培养戒浮躁等几方面谈了自身体会。

曾国华副院长就MBA学位管理以及日常管理中导师应着重关注和注意的事项进行了介绍,围绕学位管理,详细介绍了MBA学位论文选题、开题、中期检查、抽检及学位授予要求等方面的内容。最后还着重强调了一些导师日常管理的注意事项。

(文、图 赖婷)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12号《关于申请2017年春季毕业的学位论文预审结果公告》

Copyright © 2008 江西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erved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电话:0797-8312777 8312788  邮箱:jxust2009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