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MBA办公室
首页 新闻动态 招生录取 学习资源 MBA生活 教学培养 职业发展 下载中心 为您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日常通知 >正文
 
我院MBA校友金力永磁副总经理黄长元先生做客我校“八角讲坛”
发布时间:2019/06/05  发布人:
  

 

    6月2日上午,受学院邀请,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长元先生做客我校八角讲坛,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万众瞩目的稀土产业——总书记调研金力永磁感想分享”的思想盛宴。校党委书记罗嗣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国金出席了此次讲座,我校八百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黄长元为师生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到金力永磁调研的现场情况:“总书记强调,技术创新是企业的命根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才能生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要紧紧扭住技术创新这个战略基点,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稀土是重要的战略资源,也是不可再生资源。要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开发利用的技术水平,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加强项目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随后,黄长元从市场地位、产品应用、科技创新、党建引领以及社会责任等方面对金力永磁做了简要的介绍。

    黄长元就历史和现状方面介绍了稀土产业的发展。他指出,中国在世界稀土资占比是最重的,赣州稀土由于所含的高价值元素多因而在我国稀土矿资源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他还谈及了稀土产业在中国的生产、出口及进口等情况,并指出赣州稀土产业要朝绿色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

    随后,他讲到了中美贸易中稀土关税的差异。他指出,就目前而言,美国离不开中国稀土产业,但在与美国的贸易战中,中国稀土产业仍会坚持开放、协同、共享的方针,以开放、诚信的外貌形象获得国际尊重。他提出,中美贸易争端开展的根本原因是中国在近代来发展迅速,尤其在高端产业奋起直追,威胁到美国的第一大国地位,所以要以这种方式遏制中国的发展速度。

    黄长元,振兴中国,教育最重要。因为教育是人才之源,人才是创新之本,创新是振兴中华之道。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学校时间,迎接全球挑战,做到“志存高远,责任为先”。

    在讲座结束后,黄长元还接受了江小理独家采访,他建议同学们应该要想清楚自己未来要干什么。无论今后要考研、进企业、当公务员还是当老师都需要拥有一个明确地目标,至少在毕业三五年之内的路线要清晰。被问到对学校的寄语时,黄长元表示:“希望江西理工大学在原有特色专业、传统强项上能够继续保持,在与社会、前沿科学的对接和发展上能够与时俱进。同时也希望江西理工大学越办越好,成为赣南在科技、产业联合科研上的领军者,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越来越好的维度。”

     黄长元,男,1981年出生,2003年7月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2015年6月获得江西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8 年至2015年6月,历任江西金力永磁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2015年6月至今,任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图/刘文芳、丁云)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专题会

Copyright © 2008 江西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erved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电话:0797-8312777 8312788  邮箱:jxust2009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