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MBA办公室
首页 新闻动态 招生录取 学习资源 MBA生活 教学培养 职业发展 下载中心 为您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日常通知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体验红军生活感悟长征精神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发布人: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苏区精神,10月19日、20日,江西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了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学团,体验红军生活,感悟长征精神。此次研学团由MBA教育中心组织, 刘春老师及刘慧博老师带队以及2017级、2018级和2019级MBA学员共118人参与。

此次研学团行程安排具体细致、紧凑有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突出。行程第一站,学员们来到瑞金,研学团学员先行前往红军烈士纪念塔,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接着又先后瞻仰了“一苏大”会址、“二苏大”会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大礼堂、叶坪旧址群、沙洲坝红井革命旧址群、中革军委旧址群、中共中央政治局旧址等诸多革命遗址,深刻理解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共产党人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所创造的丰功伟绩。通过现场教学和种植信念树等主题教学,学员们对党在苏区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以及苏区军民奉献革命的事迹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尤其是在列宁台讲述《八子参军》时,学员们的心灵都深深受到震撼,纷纷感慨:那个年代革命的困难重重,如今我们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行程第二站学员们来到了瑞金体育馆,参观了2019红色旅游博览会展馆,重温红色记忆,各个展馆都非常有创意,图文并茂的展示了时光重溯、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初心炙热、岁月留声。晚上,在红源记忆培训基地,学员们开展了篝火红歌会,通过高唱红色军歌,重温红军记忆,感受革命精神。

行程第三站学员们来到长征第一山云石山,重走长征路,通过体验式教学:长征出发情景再现,重温了扩红、支援前线、突破封  锁线、飞夺泸定桥、胜利会师等过程以及群众与红军之间的感人故事,体会感受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重走长征路,学员们亲身感受长征过程中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意志和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行程最后一站,学员们来到于都长征第一渡,参观考察长征出发纪念园,学员们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长征精神,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在馆内观看了红军烈士纪录片,感受红军战士为国奉献的精神。

此次研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不仅提高了认识,触动了思想,也学习了知识,交流了经验,明确了目标。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为服务学校第三次创业、七大攻坚战贡献应有力量,同时也要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需求、服务地方,为把母校建设为区域最具贡献度的高校献策、献力(图/文 朱山我)。

上一条: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MBA联合会座谈...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Copyright © 2008 江西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erved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电话:0797-8312777 8312788  邮箱:jxust200908@163.com